传承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军人——记信息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学雷锋活动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03-09   浏览次数:225

35日,为传承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革命主义精神,继续发扬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国防生党支部为人民服务精神,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党员们兵分两路开展学雷锋活动。一路由罗干事、周干事、陈晨辅导员带领前往鼓浪屿好八连进行参观学习,另一路则前往演武小学与小朋友们开展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好八连副指导员陈达腾向大家介绍了好八连的发展历史、丰功伟绩。接着带领大家参观营房内务卫生,每个人的床架上都贴有自己的座右铭,以此激励自己不断奋进。除此之外,营区还设置有健身房、乐器室、绘画雕塑室、多媒体室等多种场地,以此丰富战士们的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战士们多才多艺,每个人至少会一项乐器,绘画和雕塑在没有人教学的情况下,自学成才,PS、板报设计,更是让整个营区充满生活气息。

11.png

随后,一行人进入会议室参与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副指导员、一排长和六名战士。副指导员首先向我们介绍了鼓浪屿概况、好八连概况,并让战士们简要讲述了连队平时的训练和学雷锋的实例,最后阐释了自己对学雷锋的理解并对后辈们提出希望: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良好人民军队形象,雷锋精神贵在一直坚持。

33.png

为贯彻学习雷锋精神,发扬好八连优秀传统,在指导员的组织下,战士们自发为鼓浪屿游客与居民送递茶水解渴,身为党员的厦门大学国防生不甘落后,主动参与其中。

紧跟八连战士们的步伐,党员同志们积极为来往行人递茶水,献爱心,得到了当地居民与战士们的一致好评。学习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厦大国防生从未退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向着一名合格党员、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目标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周干事对国防生们总结到:作为国防生,要时刻在生活中学习雷锋,我们必须要做到以下三点。第一,严格要求自我;第二,提升自身素质;第三,勇于实践,不要眼高手低。素闻八连习雷锋,今至此,吾等习八连也。

55.png

与此同时,另一路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国防生党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演武小学,举行了升旗仪式和国旗下的演讲。三月的第一个重要日子就是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了崇高和温暖的气息。国防生党员代表韩龙同志给同学们带来了以学习雷锋,与时俱进为主题的演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英雄事迹,并鼓励孩子们要从身边的平凡小事做起,向雷锋学习。演讲切实激励了在场的同学们,现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断。

77.png

演讲活动后,七名党员同志进入五年级各班,开展以学雷锋为主题的班会课,给同学们带来了他们精心准备的关于雷锋精神与雷锋同志生平及故事的演讲,同学们在下面认真听,同志们在上面尽心讲,相信雷锋精神一定会激励他们为建设社会主义积蓄属于他们自己的力量!

对党员而言,雷锋精神是一支值得永远传承的精神火炬;对军人而言,雷锋精神更是不朽的丰碑。学习雷锋好榜样,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是同志我们永远的榜样!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