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存心中 报效国家向党飞——2016级音乐美术党支部与部队共建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883

    201711月,厦门大学艺术学院2016音乐美术党支部与31614部队85分队党支部共建,开展一系列的“青春践行十九大,军民共建促成长”主题活动。201711-201712月,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圆梦强军,无悔青春”军民联欢会、教唱军歌《强军战歌》等活动。

    本学期再一次组织开展共建活动,对部队里的一堵长15米、高1米的围墙进行绘制。314日开始,41日下午六点结束,历时半个月,由党支部耿振、王舒怡、李曼熙、2016级国画团支部吴雨濛同学、2016级油画团支部郑海燕同学共5人主绘,部队官兵协助绘制,共同完成了一幅青绿山水巨作《峰春远山图》。

    墙绘期间,同学们先后7次前往驻地进行绘制,在官兵的协助下克服时间问题、材料问题、绘图分歧问题和暴晒天气问题等重重困难,认真作画,最终完成作品,获得一致好评。除此之外,同学们应邀参观连队的生产生活,体验部队伙食,与官兵交流学习,感受到官兵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生活作风,对人民军队又多了一分敬畏,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艺术学院/2016级美术系耿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