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津启动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8-04-03   浏览次数:807


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4月2日电 (记者 张道正)4月2日,由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主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天津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南开大学承办的2018年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开大学举行,标志着全国征兵宣传暨天津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发言。 张道正 摄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宣布活动启动。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出席仪式。天津警备区司令员姚小旋主持启动仪式。天津市副市长孙文魁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出席仪式。



南开大学“牢记主席嘱托、勇担强军使命”主题文艺演出。 张道正 摄


    牟明滨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措施,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去年,习近平主席给8名南开大学入伍大学生回信,表达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怀、期待和叮嘱。希望广大青年学子始终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携笔从戎培塑家国情怀,助力强军伟业,绽放绚丽青春,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林蕙青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与兵役机关共同努力,构建了保障有力的政策支持体系和全程贯通的精准服务体系,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为教育系统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和高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回信精神,着力做到高校征兵组织实施坚强有力,宣传动员精准到人,服务保障细致到位。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等人参观征兵宣传展览。 张道正 摄


    孙文魁在致辞中说,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做好高校征兵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高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紧贴任务要求,深化宣传教育,落实各项政策,搞好服务保障。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不负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不负时代勇担责任使命,不负韶华书写无悔青春,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在军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青年学子在征兵咨询现场与军人进行互动交流。 张道正 摄


    启动仪式上,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阿斯哈尔·努尔太发言。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同与会代表观看了南开大学“牢记主席嘱托、勇担强军使命”主题文艺演出,并来到征兵咨询现场与青年学子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天津市政府、警备区,天津市委宣传部、市教委,南开区政府,全市各级兵役机关和高校有关领导,以及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转自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