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2014年应征入伍的16名大学生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409

学校欢送2014年应征入伍的16名大学生


9月9日下午,我校2014年夏秋季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经过报名推荐和严格筛选,我校今年共有16名学生属于“双合格”兵源在校参军入伍。

  校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夏侯建兵代表学校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对入伍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徐跃进介绍了我校2014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情况,宣读批准入伍学生名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退伍学生、应征学生以及家长代表参加欢送会。

  “当接到入伍通知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拥有了一个军人的荣誉;当穿起军装的那一刻,我们就肩负起了军人的神圣使命。”入伍新兵代表、嘉庚学院2011级本科生郭乐纯表示,部队是一个大熔炉,更是一所大学校,自己将无悔选择,满怀激情地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2013年退伍学生代表刘菲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体会,勉励新兵们更好了解部队、融入部队,时刻准备“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再苦再累都不要停息前进的脚步。

  夏侯建兵表示,从2002年开始,厦门大学每年都向部队输送一批优秀青年,他们作为部队的建设的生力军,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希望入伍大学生能传承这份为国效力、为民分忧的担当,拥有胸怀天下的精神品质,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军梦”的实际行动中,自觉磨炼意志,苦练军事技能和本领,把厦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部队去,勇于争先,处处当表率。

  今年是我校开展征兵工作的第12年,也是全国全面推行网上征兵的第一年。自2002年我校承担大学生征兵工作以来,已累计向陆、海、空三军和武警部队输送了近100余名优秀大学生。今年征兵工作4月启动,学校通过征兵现场咨询会、网络平台信息推送、应征填报指南编发、政策解读宣传等多样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得到学生积极响应,有千余名学生在网上进行兵役登记,200余名学生完成网上报名。

  (宣传部 赖炜芳)

  视频链接:tv.xmu.edu.cn/show-8-8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