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慎终追远,忆峥嵘牢记使命——医学院国防生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893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学习优秀品德,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45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医学院国防生于翔安校区开展清明祭扫系列活动。

身着军装的医学院国防生们站在李光前先生和陈爱礼女士伉俪塑像前,深深三鞠躬,缅怀他们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李光前先生深受其岳父陈嘉庚先生的影响,一生热心社会公益,为中国教育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正直无私、宽宏谦逊,赢得各民族、各阶层人士的尊重和敬爱。

“他猛地一下爬起来,像虎一样扑向敌人的火力点,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正在扫射的机枪射孔。他用年轻的生命为反击部队扫清了前进的道路。”国防生们在国旗下“吟一首纪念烈士诗词,讲一个红色革命故事”。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一首诗歌追思怀远,感怀先人;一个故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同志们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看见了先烈们斩钉截铁的眼神和为了祖国奋不顾身的身影。虽然故事耳熟能详,但是每一次的聆听都能让同志们更加明确自己的目标,坚定自己的信念。

晚上,连队展开网上祭扫先烈活动,同志们纷纷在网络平台献花、默哀、留言,表达对先烈崇高的敬意。网上祭扫既文明又环保,而且还能通过网络表达追思,和更多人一起分享。这种用科技连接过去和现代的祭扫方式,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祭奠英烈、追忆历史,是为了警示世人、珍视和平、开创未来。医学院国防生将倍加珍惜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环境,树立崇高理想,立志报效祖国,积极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