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践行十九大,军民共建促成长——记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31614部队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1729

 

55日,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31614部队48分队官兵共同开展以“青春践行十九大,军民共建促成长”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学院辅导员高世杰老师、25名党员代表和40多名官兵一同参与本次活动。

一大早,师生们坐了1个小时的船登上漳州龙海浯屿岛,部队官兵已整齐列队进行欢迎。师生们在连队官兵的带领下参观部队军营宿舍。走进士兵们狭小的宿舍,看到宿舍上下共摆放16张整整齐齐叠着“豆腐块”的被子,和床底下端端正正摆放的迷彩鞋,同学们不禁赞叹连连,为部队严明的纪律和坚强的意志力感到佩服。

随后,师生们和部队官兵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现场气氛格外热烈,加油声、喝彩声此起彼伏。经过半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师生队2分之差憾负官兵队,展现了他们顽强拼搏、团队协作的精神。中场还进行了投篮比赛,同学们和在场的部队官兵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紧接着,同学们和部队官兵们一同观看了《052型导弹驱逐舰》纪录片,纪录片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在海军装备升级迫在眉睫的关头,中国在短短的十年内,克服种种的困难,自主研发了052型导弹驱逐舰。观影结束后,学生代表谢若晗同学和部队代表张建分别进行发言,他们从记录片中增进对国防建设的认识,意识到要发扬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为保家卫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纪录片让我们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之后,师生党员和部队党员代表还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下午,部队在足球场开展了有意义的叠被子比赛。通过教官传言传身教,学生党员亲自动手,铭记“三分叠、七分修”的原则,很快的将被子叠成整齐的“豆腐块”,得到教官们的一致赞赏。虽然烈日当空,但丝毫不影响大家参与比赛的热情。活动结束前,师生们将党委副书记刘俊杰老师亲笔撰写的“威震海疆”的书法作品赠送给部队,表达了对部队的感谢和未来继续深入交流的愿望。

“青春践行十九大,军民共建促成长”,本次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策划并实施,通过深入部队与官兵交流学习,了解部队日常生活、学习训练等,增强国防意识,弘扬厦大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黄山青、高世杰

摄影:杨金萍

2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