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全国及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电视会议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102

    4月3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教育部副部长孙尧及国防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并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我校在颂恩楼220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学生发展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邓朝晖,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办、财务处、校团委、后勤集团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管本科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征兵工作专员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研究分析形势任务。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对高素质兵员的需求更加迫切。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将围绕“两增长,一提高,一优化”的目标任务展开,即大学生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征集人数占总量比例较去年进一步提高,征集院校类别和学历层次结构更优化。在现有征集数质量基础上,加大大学生本科生毕业生和“双一流”等重点高校学生的征集力度。

    全国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省军区召开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及省军区领导对全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对2017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提出表彰。我校荣获2017年福建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校人民武装部秘书王旖旎获2017年福建省征兵工作先进个人。

(人民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