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549

 421日上午,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第三届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活动在三家村学生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选培办干事周小俊及曾厝垵社区关工委负责人胡慧莲、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陈晨出席了活动,同时出席的还有科技中学老师、演武小学、演武二小的部分老师。

    周小俊干事在开幕词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响应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关于培育四有革命军人的重要讲话,弘扬阳刚尚武的军事文化,让更多人走近国防生,引导广大同学感受军人情怀,树立爱党忠诚,爱国奉献的理想信念,加强国家征兵宣传,推进国防生训练、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

活动在铿锵的军歌声中拉开帷幕

    素质过硬,听从指挥,军乐团是厦大国防生一面亮丽的旗帜。随着热烈而庄重的《欢迎进行曲》,坚毅豪迈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婉转悠扬的《茉莉花》,激昂向上的《歌唱祖国》一首首的奏响,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领略到了厦大国防生军乐团的风采,情不自禁地献出热烈的掌声,对团员们精彩的演出表示鼓励。

    铁骨铮铮,气宇轩昂,接下来是国旗班进行的队列展示。稍息立正、跨立、敬礼、出列入列、队形变换——那飒爽挺拔的身影,坚定不移的目光,整齐划一的步伐,举手投足间勾勒出的是厦大国防生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精神。最后,开幕式在雄壮的大合唱《强军战歌》中结束。

    一系列国防生开放日现场活动有序展开。观众们在航模拼接中考验动手能力,在体能挑战中挑战极限,在军事知识竞答中争相竞答,智夺礼品……尤其以水弹枪射击竞赛气氛最为热烈——射击地线后排起了长队,现场组织的国防生耐心的为大家讲解竞赛规则,示范持枪射击要领。实地摸枪更加直观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战备观念,观众们的爱国之心也被激起,积极主动的了解征兵的有关信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投身于国防的伟大事业中。

行人阅读征兵宣传海报

    本次国防生开放日参观学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国防生们与同学们的深度交流,更是展现出厦大国防生别样的风采。战士责任重,同志们定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忠实履行使命,忠诚服务人民这一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传承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为成为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不懈奋斗。

  

图片:赵彭川韩龙

文字:李良波

编辑:龚天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