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福建籍男生需持《兵役登记证》注册报到的通知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235

关于2016级福建籍男生需持《兵役登记证》注册报到的通知

2016级福建籍男生:

我校于近日收到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6年大学新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在新生报到入学时须查验《兵役登记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二章第十三条的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年满十八周岁的男性公民,都应当在当年六月三十日以前进行兵役登记。因此,符合年龄要求的男性大学新生在入校前都应办理兵役登记证。

关于兵役登记的具体程序,请咨询生源地所在县区级武装部。若确实无法提供兵役登记证,请书面说明情况,入学时交由所在学院保存备查。无兵役登记证的新生在说明情况后可正常进行注册,在下一年度兵役登记期需及时进行网上兵役登记(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

附:未进行兵役登记的情况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