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场上的成长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9-02   浏览次数:306

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厦门大学。迈出了我成为大学生的第一步,开始了我独立的大学生活。而这一切,又都是从军训开始。

尽管我不是第一次接触军训,我确实有些害怕,因为要训近半个月,这是以前的军训所无法相比的。然而,这高强度的训练是必不可少的。虽然练习的动作都不是太难,但要让整个排的人都行动一致确实不容易。然而这样的训练对我也并非没有益处,训练使我的身体得到了锻炼,意志得到了磨练。当汗水从额头流下,甚至进入眼睛时,我也坚持着尽量不打报告。放在平时我也许会抬袖擦去汗珠,可是在这里,我是一名暂时的军人,我要坚持,因为这里没有个人,没有形象,有的只是集体和集体的荣誉。

对于教官的严厉,我没什么怨言,却有一份感谢,因为没有他们的严厉,就没有我们的进步和收获。而当其他排在休息,我们却仍然还在站军姿时,我没有不满,因为这同样是一种优秀的体现!况且,我们的教官人很随和,在休息时,陪我们嬉戏打闹,大家都是朋友。

通过军训,我们同学之间的友情更加深厚了,尤其是在军训期间,大家共同努力克服难关之后。我相信,经过军训之后,我们一定能用更强健的体魄和更顽强的意志。正如我们班长所说,让优秀成为习惯,这样的精神一定会促使我们不断进步,让我们受益终生。

感谢军训给我带来了汗水与欢乐,艰辛与成长,虽然军训还未结束,但我已经从中收获良多。我相信,这次的军训定会成为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让我受益终生。


(文/林禹昕 国际学院)



八月骄阳,凤凰花开,伴着朝气蓬勃的口号声,我们正式迎来了大学中的第一堂课--军训。

不同于以往初高中的军训,我们有着统一的着装以及更严格的训练,但不变的是我们一如既往的热情。操场上同学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认真的神情,是对青春的最好诠释。军训就像一个熔炉,将我们融成一个集体,也像一个课堂,教会了我许多道理。

在训练过程中,我懂得了做人做事应当松弛有度,在适当的场合做适当的事,在训练时严肃,在休息时放松。在生活中也是如此,正所谓事倍功半,做到劳逸结合才能将效率最大化。

而在宿舍生活中,我经历了从依赖到自立的变化过程,在以往我在生活琐事总会向亲人求救,但现在我能够独立思考,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而不是一味求助他人,我觉得这也符合大学的学习方式,并非被动受教,而是自主的选择和吸收,我想这点对我今后的学习生涯有着很大帮助。

当然军训少不了与新同学的相处,在厦大这个大家庭里,我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尽管我们有着文化以及口音的差异,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要为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奋斗。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内,能够与同学友好相处,共同促进,在提升自我修养与知识水平的同时,为校争光,努力为厦大成为世界一流学校的目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文/韩晨宇 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