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温馨慰问,助力新生军训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9-06   浏览次数:507

2016学年的新学期还未开始,上弦场和海韵校区运动场上边活跃着迷彩军装整齐划一的步伐!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洪亮的口号,厦门大学20164000多名新生正进行着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防教育公开课。

踏正步、军体拳、匕首操,学弟学妹们接受者教官的指挥辛苦训练,为迎接大学生活充分准备!

体会到学弟学妹军训期间的艰苦与不易,同时为了响应社团慰问新生的需求,校学生社团联合会决定通过自身平台,整合社团资源,同时与校学生会一起合作,为新生带来军训慰问演出,送上一份心意,减轻新生军训的压力,让新生在枯燥乏味的军训中感受大学生活的魅力和厦门大学社团文化的丰富多彩!

在前期准备中,校社联会的学长学姐的行动充分体现了服务社团,建设社团,创出品牌,办出特色的理念,为社团积极争取慰问演出机会,动员社团参与。

 93日下午4时许,校社联会同校学生会、街舞协会和跆拳道协会前往上弦场,为慰问演出做最后的准备。

5点整,同学们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整齐的排成了方队,围成回字队形,为慰问演出空出了舞台。

首先为新生带来演出的是跆拳道协会。厦门大学跆拳道协会成立于2000年,如今已是厦门大学第二大社团,也是体育类最大的社团,他们多次获得校十佳社团的荣誉称号,在校级晚会上的表演的精彩特技,亦获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天他们着装统一的跆拳道服饰,在动感音乐的伴奏下,展示了跆拳道的一招一式,随着一声声的猛喝踢出优美潇洒的腿法,博得了新生一阵阵掌声。

接着上场表演的是街舞协会。厦门大学街舞协会是厦大最受欢迎和瞩目的社团之一,在校内外晚会表演中都有着他们舞动的身影,街舞协会的节目总是观众们最热情期待的表演之一。

音乐响起,掌声如雷,舞者们在学生的呐喊中舞动着青春与活力,绚丽多彩的舞姿踏着动感的音乐,他们的身体如同乐器,用最到位的肢体语言对音乐进行即兴的表达。在此次的表演中,他们更是带来了lockinhiphopbreakinjazz等多个舞种的展示。活力的表演,让新生们赞口不绝。

演出结束,依次由校学生会和校社联会的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鼓励新生们耐得住艰苦,发扬厦大自强不息的精神,坚持到最后!至此,本次的新生军训活动也在校学生会和校社联会的合作下,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转自社团小助手)

图/陈佳洛、陈秋虹

文/王毅、颜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