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解放军海军泉州舰共同举行 军地共建共育签约仪式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次数:1238

我校与解放军海军泉州舰共同举行

军地共建共育签约仪式

8月4日上午,我校与解放军海军泉州舰共同举行了军地共建共育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92674部队副政委马乾,91927部队部队长夏浩,海军泉州舰舰长李青印,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徐跃进,校团委书记陈怀锋、副书记葛郝锐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91927部队政委吴明飞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与92674部队副政委马乾先后致辞并为共建共育基地揭牌,海军泉州舰舰长李青印与校团委书记陈怀锋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在泉州舰上举行。

  马乾希望厦大和军队能强强联手,文武结合,根据“优势互补,互惠双赢”的原则,按照“建设共谋、机制共定、活动共办、人才共育、成果共享” 的工作思路,共建“海上猛虎”的精神家园,努力谱写特区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在全国全军创出经验、作出示范。

  林东伟表示,厦门大学有着爱国革命、拥军爱军、情系国防的优良传统,共建共育基地的建设是新时期军校合作的新发展。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效机制,落实共建项目,合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军事实践活动、学习交流活动,让青年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我党我军优良传统、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让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自觉按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健康成长,成为堪当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重任的栋梁之才。

  双方今后将开展“大学生军事夏令营”、“走进军营”参观交流、名师名家到部队进行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军校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同心协力共同做好青年官兵和青年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林东伟一行参观了泉州舰和“海上猛虎艇”荣誉馆,了解了泉州舰的光荣历史和发展成就。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