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欢送2013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发布人:林庆鉴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次数:369

学校欢送2013年应征入伍大学生

    9月8日下午,我校2013年夏秋季应征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经过报名推荐和严格筛选,我校今年共有6名学生属于“双合格”兵源在校参军入伍。另外有4名学生在户籍所在地参军入伍,还有1名女生正在进行最终的审核。

  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欢送会并对入伍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学生处副处长、武装部副部长徐跃进简要介绍了我校2013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情况。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夏侯建兵宣读批准入伍学生名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学院负责人,退伍学生、应征学生以及学生所在班级的学生代表参加欢送会。

  艺术学院2012级本科生赵千州代表入伍新兵感谢学校和家长的支持培养,他说,“选择了这身军装,意味着从此肩负使命,承担起责任”,自己将不辜负学校期望,刻苦训练、磨炼意志,努力成为部队需要的复合型人才,相信两年部队生活会让自己不一样。

  2012年退伍学生代表陈雷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和体会,勉励新兵们将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把学校和亲人的深情厚望化为精神动力,转变角色、尽快适应,严格遵守部队铁的纪律,练就过硬素质本领,把学校的优良学风带到部队,为军队建设做贡献,为学校和家庭争光。

  林东伟代表学校向光荣应征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希望入伍大学生能有胸怀天下的信念与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军梦”的实际行动中;自觉磨炼意志、锻炼品格,苦练军事技能和本领;珍惜机会、牢记使命,把厦大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部队去,勇于争先,处处当表率。同时也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创造一切可以创造的条件,为参军同学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建功立业。

  从今年开始,全国征兵时间将由冬季调整为夏秋季,与学生毕业时间有机衔接。福建省为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士兵优待工作,也出台系列优惠政策完善大学生入伍工作。为此,我校早准备、早部署,学校武装部、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与学院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并严格按照学生自愿报名、院系推荐、体检政审和集体定兵等程序筛选“双合格”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