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学子寻找英雄的后裔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8-07   浏览次数:322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每个中国人都会通过各种形式寄托对先人的哀思、对烈士的崇敬、对国防事业的热切关心。

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44日上午8时,厦门大学军鹰协会组织30多名退役士兵和对部队生活充满向往的同学,在军鹰协会会长、管理学院辅导员揭上峰同志的带领下,到厦门市烈士陵园举行了“英雄的后裔”主题扫墓活动。

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首先,揭会长向大家介绍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勉励大家继承先烈遗志、矢志报效祖国。然后老兵代表范天成同志和赵千洲同志先后发言。同学们在烈士碑前宣誓,敬献花圈,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纪念碑鞠躬致敬,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缅怀之情。随后同学们参加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深有感触,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更要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从烈士陵园出发,同学们带着慰问品驱车乘船来到了鹭岛名片----鼓浪屿好八连,零距离体验部队生活。一阵欢迎的锣鼓后,同学们在郭指导员的讲解下了解了好八连的光荣事迹、内务设置、军事训练、伙食保障的情况,不少同学还亲自体验了武器分解与结合等技术科目,深切理解了八连官兵以琴岛为家、以苦为乐的革命精神。在充满了激情与友谊的篮球赛后,同学们与八连官兵集体留念,相约继承先烈遗志,共同支持国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整个活动组织严密,井然有序。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自己更加深切的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我们倍加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