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堤上,父亲写给我的不二情书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8-10   浏览次数:391

       欧阳斌,2011级厦门大学国防生,曾任模拟连指导员,为人踏实勤奋,深受老师同学喜爱,在校期间多次获选培办表彰。


     “大家加把劲!还有100袋,我们就能堵住这处管涌!”堤坝上一个身扛白色沙袋的小个子发出响亮的声音。他就是第1集团军某炮兵团新排长——欧阳斌。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面对漫过膝盖的淤泥、炎热的天气和繁重的任务,他一直奋战在最前线。直到夜深,来不及擦掉手上的泥土,拿起了手机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喂!...”电话那头传来熟悉而有力的声音。


“爸,我们出来抗洪啦!”“你不用担心,这里很安全”“吃的很好,住的地方也很好”“你在家给妈多做点好吃的,少喝酒”“不和您说了,我连长叫我了,有时间我再打给您...”


其实他多想和父亲多聊一聊,父亲最近高血压老犯,想多了解了解情况。可是时间紧迫,他只能愧疚地挂断了电话。


父亲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两年前检查出高血压。唯一的儿子欧阳斌,五年前毅然决然地报考了厦门大学的国防生。儿子的想法和他的愿望不谋而合。在他的心中一直以儿子能成为一名解放军军官为荣。


7月14日晚上,当欧阳斌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宿营地,有战友喊道:“排长,这有您父亲寄来的一封信!”。回到排房,翻开信,父亲这样写道:

斌儿:


你好!得知你刚到部队,安徽那边就涨洪水了。你现在一线参加抗洪抢险,爸爸为你感到非常自豪、骄傲。儿子终于到了报效祖国的时候。希望你作为一名部队的军人,能够尽职尽责,不辜负祖国对的培养。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部队有铁的纪律,军令如山倒,希望你刻苦学习,掌握过硬的军事技能,不断进步,为强军梦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儿子,家里这边一切都好。你放心在部队工作,同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有事电话联系。爸、妈在家里永远支持你!

                   爸:勇军





 收到信的第二天,在抗洪的大堤上,那个小个子的声音越发的响亮了——



“欧阳斌!”

“到!”

“三排长!”

“到!!

“党员先锋队!”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