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身体复查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8-11   浏览次数:474

       每当新兵入伍后都要常规进行身体检疫复查,但是对新兵的检疫复查既要依托医院又绝不能全权依靠医学单一检查结果,还必须做好必要的前期工作。

准确把握复检时间

在新兵身体退兵时限内合理安排身体检疫复查时间,不宜太早,尽可能在新兵入营后进行一定强度和不少于两周以上时间的适应性训练,通过一定时间的军营生活,新训骨干能更好地了解掌握其身体适应性和协调性及心理上的融合性和承受能力。能够将一些在常规检疫复查中较难发现的慢性疾病和心理问题很好地暴露出来。

认真收集相关信息

新兵入营后的身体心理异样表现要积极过问,时时关心,事事关注,对可疑信息要及时收集整理交有经验的医生筛查核实,为进一步实施有针对性的医疗检诊鉴定提供更多信息。

密切关注自带物品

新兵入营后要尽早进行物资点验,对自带药品、食品、保健品等要认真核对相关信息,对非常规食品及其他药品、保健品的说明书与该物品不相符或无产品说明书的一律收缴不得擅自使用。尽量杜绝新兵使用自带药品,观察是否有慢性病及毒瘾发作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