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军训艺起来”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9-04   浏览次数:1049

   厦门大学的新生军训持续进行中,为了进一步营造艺术学院的军训氛围,展现参训官兵和我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给艺术学院师生们提供新的感情交流平台,艺术学院特举行“军训艺起来”主题活动,号召同学们拿上手上的画笔和相机,记录属于自己的美好军训时光。

    下面是部分优秀作品。

   

  

    军训不仅仅是体力与意志的锻炼,更激发了我们新生的斗志与潜能。如今路程过半,回首所经历的,新鲜挑战多于疲倦枯燥,望自己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能牢记这份昂扬的精神。

  ——三营九连三排  曲丹宏(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没带伞”

    还记得军训第二天的阵雨,中午下了一趟,下午集合后又开始下了起来。没有带伞的我顺势钻进了身边的草丛,希望得到自然的庇护。然而人在野也要如树木般谦恭,它们有意无意地漏下一滴滴雨滴,打湿了我,把我的一部分溶解、冲下,和它们自己的一部分一起融入土壤。万物归宗。有同学发现了我,笑我身着迷彩服几乎与身后灌丛融为一体,我也不禁哑然失笑。

  ——三营九连二排 胡添翼(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起不来”

犹如所有磨炼,军训给我一种矛盾的感觉:随着汗水自己在烦躁中寸寸剥离,同时在紧张的间隙也能感受到些许的沉静。命令的束缚反而使我更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欲望:想坐,想喝水;想要安安静静坐下来看一本书;想要自由自在地奔跑。如果熬过这一切,我想要更努力的生活,感受自由的甜味。这一切就发生在一次次艰难地坐下站起,将起未起时的瞬间。

  ——三营九连二排 胡添翼(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也许大家看到的军训的照片大多是认真在训练场上训练的样子,所以希望我希望抓住大家通常会忽略的平时状态,还原一个更加真实的军训生活。

  ——三营九连二排 金治廷(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瑰丽的夜空中镶嵌璀璨银星

穿越了十几亿年送来点点光辉

上弦场的绿荫上伫立着莘莘学子

编织的五千多个梦想化为星辰大海

——三营九连三排 苏越(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军训前最大的愿望,就是那些年错过的大雨可以一同下回来,但每次在上玄场上回荡起齐声高唱的军歌时,却又觉得无比激情澎湃,教官虽严却又可爱每天过的虽累却又充实,军训中所经历的都将成为,在厦大最美好的一个起点。

——三营九连三排  周雯婷(艺术学院2016级设计系

  

  

    “忘记订闹钟的早晨,睁开眼已经六点多了,眼看要迟到,我们连牙都顾不得刷,急急忙忙穿衣就往上弦场赶”

——三营九连二排 王肇兴、陈宇欣(艺术学院2016级美术系)

  

  

    大学,是每个学子心目中的“象牙塔”,是梦想开始的地方,所有的憧憬幻想都伴随着军训而开始,这是多么美好的涂写描画的素材。为了继续记录同学们的军训生活,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军训艺起来”主题活动将持续进行,希望在以后的几天能够和大家一起分享更多优秀的作品。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