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全球特种兵部队欢迎的六种步枪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次数:1527

AR-15/M16系列步枪在世界范围内可以说是“泛滥成灾”,到底好不好只有真正懂枪的才知道。谁最懂枪?当然是特种部队!下面给大家列举一下全球特种部队最喜欢的六大非AR系步枪。

第六名:VSS微声狙击步枪。俄罗斯特种部队的9毫米VSS(6P29)微声狙击步枪与AS微声突击步枪同步研发,又称“Vintorez”或“thread-currer”,该步枪是为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特种兵中心A居的秘密或间谍行动组研制的微声狙击步枪,特征之一就是该枪在拆解后能够放在一个特制的手提箱中携带。

VSS微声狙击步枪。VSS Vintorez狙击步枪使用重达260格令的9×39毫米SP-5子弹,几乎是北约9毫米手枪子弹重量的两倍。该子弹的枪口速度可达每秒920英尺,略低于音速,子弹在穿透8毫米钢板后仍然具有杀伤力。

在狙击射击时只能是普通的单发模式,但也可以安装容量29发的AS弹匣进行自动射击。它装置有消声器,加上使用亚音速枪弹,膛口噪声减小了,发射时噪声低到130分贝以下,实现了微声狙击。

第五名:黑科勒&科赫MP7步枪。由黑克勒&科赫公司研发的个人防卫武器,原称单兵自卫武器(PDW),1999年正式亮相,2000年被德军采用作制式,此后MP7开始频繁地出现在各武器交易展览会中,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MP7使用4.6×30毫米子弹,后坐力极低,重量只有1.6千克,便于携带,“海豹六队”曾使用这款步枪射杀了基地组织头目奥萨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除美国外,还有日本、印度尼西亚、韩国、奥地利、意大利、马来西亚等国的特种部队也在使用这款步枪。

MP7采用伸缩式枪托,枪托可通过2个半圆形导杆在机匣内运动,最大伸长长度可达195mm。快慢机有3个位置,单发、连发和保险位置。前方小握把可折叠,其内侧有可移动的卡销。不需要小握把时,把它折叠到枪管下面,使用时,后拉卡销,小握把便自动弹起。MP7枪口处有螺纹,平时安装消焰器,也可安装消声器作微声步枪使用,微声效果与MP5冲锋枪相当。

第四名:瑞士轻武器公司SG 550/551/552/553步枪。瑞士轻武器公司生产的SG 550及后来的衍生版是一款使用5.56毫米子弹的突击步枪,用来淘汰老旧的SG 510。这是一款全世界特种部队都在使用的可靠性很强的步枪,包括罗马尼亚、巴西、印度、埃及、土耳其、瑞士、韩国、波兰等。

SG550/551为传统结构,与FNC和AK的很相似,是长行程的导气活塞式自动方式。在大量生产的自动步枪中,SG550被认为是最准确的。使用折叠式枪托,附带可折式脚架,枪机设计与AK-47类似,半透明弹匣。

SG550/551系列最大的特点是大量采用工程塑料以提高降低重量,而且在透明弹匣两侧附有弹匣联接卡笋,使多个弹匣不需附加其它装置就可以很方便地并联在一起,现在德国HK公司的G36系列也采用了类似的弹匣。


第三名:全型号AK步枪。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卡拉什尼科夫将军制造的AK步枪遍及全球,使用者包括俄罗斯的盟友、朋友,甚至是敌人。俄罗斯所有的特种部队均使用AK步枪,比较受欢迎的型号有AK-103、AK-105和AK-74M等。

这款步枪可以定制,通常添加AR或玛格布尔枪托、二级市场握把,以及皮卡汀尼导轨等。

今年年初,俄罗斯军方采用了升级后的AK-74M,在出厂时就已安装了上述部件。

第二名: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IWI)“塔沃尔(Tavor)”步枪。2001年,以色列武器工业公司(IWI)生产的“塔沃尔(Tavor)”TAR-21步枪一经问世,立刻受到各国特种部队的欢迎。

这款结构紧凑的无托步枪被设计用来淘汰以色列国防军老旧的加利尔(Galil)和M16,以色列宣布该步枪将是军方2018年的标准服役步枪。

除了以色列外,还有安哥拉、阿塞拜疆、哥伦比亚、喀麦隆、格鲁吉亚、洪都拉斯、印度、尼泊尔、葡萄牙、土耳其、乌克兰和越南等国的特种部队也在使用TAR-21。

最受特种部队欢迎的无疑是比利时制造的FN SCAR系列步枪,这款步枪由比利时“FN Herstal”公司设计,并成功获得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USSOCOM)突击作战步枪项目合同。

第一名:比利时FN SCAR-L/SCAR-H。2009年,SOCOM采购了7.62毫米FN SCAR重型版、5.56毫米FN SCAR轻型版,以及40毫米FN FN40GL榴弹发射器等。后来,SOCOM还采购了FNSCAR SSR(狙击步枪)、FN SCAR重型射手版等。

比利时、克罗地亚、法国、德国、格鲁吉亚、日本、肯尼亚、立陶宛、马来西亚、秘鲁、韩国、巴基斯坦和美国等国的特种部队都在使用FN SCAR-L/SCAR-H。

(来源:爱特种部队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