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11178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现举办“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答”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及辅导员。

二、竞答时间

201712412:0912912:09

三、竞答及评分方法

1.依托“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答”平台进行在线答题,参赛者可通过以下三种方式进入平台参与竞答:

①关注“厦大易班”公众号,点击“易穿越”中的网络竞答或找到此活动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平台参与竞答;

②登陆“i厦大”APP,进入“热门发现”中的“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网络竞答”即可找到链接进入平台参与竞答,并可在热门话题里进入此活动话题参与讨论反馈;

③关注“厦大军鹰吧”公众号,找到此活动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答题平台。

2.每轮答题时间为五分钟,可多次作答(取单次最高成绩),系统由题库随机生成题目,每答对一题计2分,答错不扣分,答题结束后由系统后台自动进行判别汇总并记录成绩,分别生成学生排行榜和老师排行榜,并根据各院本科生参与度生成学院排行榜。

3.学生最终成绩即为答题成绩;老师最终成绩则由个人答题成绩(A)及学生参与度(B)组成,分别占60%40%,总成绩=0.6×A+0.4×B×C。(C为所有参赛老师去掉前后各10%的平均成绩)

四、奖励方法

(一)学生

1.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及证书;

2.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及证书;

3.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及证书;

4.幸运奖10名,于参与朋友圈集赞活动的学生中抽出,奖品为飞机、坦克模型各1个,军人笔筒8个。

5.积极参与奖若干,记学生参与集体活动一次,60分以上即可获得。

6.排行前五十的学生可获得参加“青春有约·走军营”活动的优先权。

(二)辅导员

1.一等奖1名,模型及证书;

2.二等奖2名,模型及证书;

3.三等奖3名,模型及证书;

4.组织工作优秀奖,颁发证书并计入学工年度考核。

五、活动要求及其他说明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竞答活动,所有辅导员均以本学院本科学生参与度计算个人最终成绩。

2.研究生可参加单人竞答活动,但不列入参与度统计范围。

3.本科生参赛者进入答题平台注册账号时,所在学院请选择大院,例:张三为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的本科生,则注册时应勾选经济学院,才能计入经济学院的学生参与度。

  

  

                         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

                             2017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