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与福建海警三支队三大队共建庆八一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311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在建军节前夕——731日晚上1900,福建海警三支队三大队开展了以“阔步强军新时代,军民同心话新篇”为主题的庆祝晚会。厦门大学能源学院作为福建海警三支队三大队共建单位之一,积极组织学生前去观看演出,军民共庆八一。

 

天渐渐暗了下来,晚会也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翔安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为我们带来的节目是【喜庆大鼓】,鼓声响亮,节奏整齐一致,震撼人心。由此可以看出志愿者们前期为此付出了不少努力。 

接下来是歌曲联唱——【咱当兵的人】、【党旗飘飘】、【妻子】,歌曲由不同部队人员演唱,感情真挚。【咱当兵的人】歌颂了保家卫国、甘愿为祖国人民牺牲一切的高尚情操;【党旗飘飘】赞美了党的正确领导,领我们奔向时代高峰;其中【妻子】这首歌虽道出了身为军人妻子的辛酸,但同时也表达出身为军人妻子的骄傲。

由海警三支队三大队带来的【擒敌拳表演】同样是非常的精彩,展示了军人们熟练的格斗技巧,让我们对军人们保家卫国充满了信心。 

舞台剧【爸爸的样子】主要以女儿和爸爸这两个角色完成。剧中女儿觉得爸爸总是太忙,一年也见不到几次,甚至经常由于紧急事件而不能陪家人过个完整的年,表达出军人家庭的不易,舍小家,顾大家,不为私情所动容,这是一种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男生合唱【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是由海警三队成员带来的才艺表演,让我们也体会到了,部队男儿不仅有铮铮铁骨的一面,还有柔情万丈的一面,多才多艺,充分体会到了部队的艺术文化气息。

最后一个节目【打靶归来】由翔之声舞蹈队带来,演员全部为女兵的装扮,充分体现了部队女兵的巾帼不让须眉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