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本科生五班团支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252

    “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是公共事务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而设计开展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公共事务学院2018级本科生五班团支部开展走进军营国防教育活动。

 


2018118日上午,在班主任杨玲副教授、辅导员苏毅辉的带领下,体特班27名同学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1843部队开展国防教育。在部队军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海上猛虎艇”荣誉室。通过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海军知识;通过模型了解了船舱、炮台等作战设施;看到各类的荣誉勋章,让同学们对这支海上尖兵有了更高的敬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相关记录片,通过视频近距离感受舰艇部队的光辉历史和勇猛作风,也对官兵们的工作、生活环境有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维护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国防意识。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主动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普及国防知识,增强依法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