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3782

各学院: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强大力量,现举办“第二届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及辅导员。
    二、竞答时间
    2018年12月4日12:09至12月7日12:09。
    三、竞赛及评分方法
    1.依托“厦门大学国防教育知识竞赛”平台进行在线答题,参赛者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进入平台参与竞答:①点击 http://turing.xmu.edu.cn/guofang/ 进入答题平台;②关注“厦大军鹰”公众号,找到此活动推送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答题平台。
    2.参赛者共有三次作答机会,每轮答题时间为100秒,共100道题,系统由题库随机生成题目,每答对一题计1分,答错不扣分,答题结束后由系统后台自动进行判别汇总并记录成绩,分别生成学生排行榜和老师排行榜,并显示各院参与人数,若出现并列情况,则取先达到该成绩者排名在前。
    3.学生最终成绩即为答题成绩;老师最终成绩则由个人答题成绩(A)及学生参与度(B)组成,分别占60%和40%,总成绩=0.6×A+0.4×B×C,其中,学生参与度只统计本科生的参与人数。(C为所有参赛老师去掉前后各10%的平均成绩)
    四、奖励方法
    (一)学生
    1.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及证书;
    2.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及证书;
    3.三等奖6名,奖金100元及证书;
    4.幸运奖10名,于参与朋友圈转发推送的学生中抽出,奖品为坦克、飞机模型各1个,枪模型8个。
    5.获得60分(含)以上的学生,记参与校级赛事一次,可作为综测加分项,由校人民武装部公布名单。
    6.排行前十的学生可获得参加走军营活动的资格,若前十的学生放弃,则按排行依次递补。
    (二)辅导员
    1.一等奖1名,模型及证书;
    2.二等奖2名,模型及证书;
    3.三等奖3名,模型及证书;
    4.组织工作优秀奖,颁发证书并计入学工年度考核。
    五、活动要求及其他说明
    1.请各单位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本次竞答活动,所有辅导员均以本学院本科学生参与度计算个人最终成绩。
    2.研究生可参加单人竞答活动,但不列入参与度统计范围。

 


                                                 人民武装部

                                                2018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