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厦门大学国防生“三优”表彰暨毕业国防生当兵锻炼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9-05-12   浏览次数:994


511日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厦门大学人民武装部联合在颂恩楼220会议室召开2019年厦门大学国防生“三优”表彰暨毕业国防生当兵锻炼动员部署大会。厦门大学人民武装部、学生工作部李峰部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王飞主任,校友、当兵锻炼部队柯文生教导员及相关学院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选培办罗旭干事主持。

    会上,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宣读《厦门大学国防生2018年度“三优”表彰通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建中宣读《2019年厦门大学国防生军事基础素质比武表彰通令》。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颁奖。


    王飞宣布当兵锻炼决定。要求全体参训人员牢记强军重任,自觉摔打磨练,锻造合格精兵,铸就过硬素质。鼓励全体参训人员在当兵锻炼中敢打敢拼,勇争第一,展现厦大国防生的优良作风。

毕业国防生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漆学雷同学发言。他提出,在与战友们一起度过的四年里有喜有悲,有苦有乐,但没有遗憾。国防生是我们的名字,给我们以荣誉和责任,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为他增辉添彩。他表示,在锻炼期间,将时刻按照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珍惜集训时间,严守部队纪律,提升个人素质,完成从校园国防生到合格军人的成长与蜕变。

李峰作会议总结。他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表彰大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不断进步,勇于争优,继续再创辉煌。同时对即将参加当兵锻炼的毕业国防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认清使命,努力锻造“四铁”军事人才。二是要锐意进取,积极融入部队加钢淬火。三是要牢记身份,充分展示厦大学子良好风采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部队的纪律和集训队的规章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服从管理。要认真学习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施展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出新一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

    会议结束后,全体受表彰同学及2019届毕业国防生在科艺中心合影留念。据悉,今年是国防生3.5+0.5培养模式实施的第10年,将有60余名国防生前往东部陆军31614部队当兵锻炼。

  /曾侃

/潘竖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