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献军营———第四届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419



512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第四届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活动在三家村学生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飞、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陈泗林、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厦门大学人民武装部王旖旎、选培办干事徐璐、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唐腾凤及辅导员廖炜出席活动开幕式。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老师致开幕词)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华老师致开幕词。她肯定了国防生为学院和学校做出的贡献,她强调厦大国防生不仅是一个十分优秀的模范集体,更是厦门大学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希望国防生能够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与此同时她积极动员在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主动作为。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飞发表讲话)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飞发表讲话,他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从16年首届以来到今天国防生开放日已是第四届,这个活动不仅展示厦门大学国防生的风采,让更多人走近国防生,了解国防生的学习训练生活,同时还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是一堂国防教育课,是一场“面对面、心贴心、零距离”的征兵宣传活动最后,他宣布:第四届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活动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国旗班带来的精彩的队列展示,稍息立正、跨立、敬礼、行进与立定、出列入列、队形变换——那飒爽挺拔的身影,坚定不移的目光,整齐划一的步伐,铿锵有力的口号,举手投足间勾勒出的是厦大国防生坚定的信念和昂扬的精神。

(刘毅远同学二胡独奏) 

之后,2016级国防生刘毅远同学为大家带来二胡独奏《战马奔腾》,这是一首军营狂想曲,以独特的高难演奏技巧、形象逼真的马嘶声描绘了守卫在祖国边疆草原的骑兵战士为了保卫祖国,苦练杀敌本领的情景。

(合唱强军战歌)

最后,全体国防生用铿锵嘹亮的声音,唱响《强军战歌》。

(合影留念)

 


(叠被子讲解)

(军事知识竞答)

 

(激光射击系统)

    开幕式后,一系列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现场活动有序展开。秒变豆腐块、军事知识竞答、模拟射击、投飞镖、拼航模……活动丰富多样,引来许多同学和路人前来参与。

本届国防生开放日暨征兵宣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让更多的人能够接近并了解国防生的日常学习生活训练情况,促进了国防生们与同学们的深度交流,展现了厦大国防生别样的风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走近国防生,了解军队生活,培养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献身国防、投身军营,让更多人参与国防建设,强国强军的伟大征程之中。

(征兵宣传)

 

                                           图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工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