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陆军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组见面会召开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339

我校与陆军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组

见面会召开


64日上午,厦门大学与陆军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组见面会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会见考核组成员。陆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全体成员,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一同参加见面会。

会议由李峰主持。

陆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干事罗旭中校汇报了厦门大学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准备工作情况。陆军驻厦门大学选培办主任王飞上校汇报了厦门大学国防生培养基本情况。

陆军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组组长、陆军工程大学军事技能系副主任黄海松上校通报了此次考核的相关安排和要求。

陆军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调研组组长、陆军参谋部军事职业教育中心主任齐京礼大校充分肯定了厦门大学国防生培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学院领导对国防生培养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考核组和选培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考核工作,毕业国防生军政素质考核是项大事,确保考出学员的真本领、真素质、真技能。二是考核期间做好应急预案工作,

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及时做好备考人员心理疏导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指出,厦门大学地处海防前线、位置特殊,厦大师生国防意识普遍较强。在国防生制度确立以来的选拔培育工作过程中,厦门大学国防生以其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身体素质、严谨的工作作风给普通学生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希望考核组专家通过此行切身感受,对学生培养工作和管理工作提出更多的指导和建议。他要求,学生处和学院全力配合好考核相关安排,确保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据了解,参加毕业考核的人员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2015级毕业国防生和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6级、医学院2015级非毕业国防生组成。考核内容包括军政基础理论、以队列动作为主的军事基本技能和以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仰卧起坐)、100米跑和3公里跑为主的军事体育三大类项目。

在两天的考核中,全体国防生克服了高温湿热等不利条件,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军政基础素质考核任务。考核组在情况反馈中,肯定了学校对国防生军政基础素质考核工作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同时也肯定了我校国防生培养工作特色鲜明、成果显著。下阶段,学校将根据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国防生培养工作。

            (文字:吴振东、曾  侃,图片:庄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