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人民武装部会同嘉庚学院赴新疆某部队看望慰问参军入伍大学生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19-08-08   浏览次数:442

83日至5日,校人民武装部部长李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洁松、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晴等一行8人前往新疆乌鲁木齐、库尔勒等地,拜访新疆某部队,走访慰问我校及嘉庚学院三位参军入伍同学,了解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学习和训练生活情况。


   

   三位大学生士兵皆为20189月入伍,分别是航空航天学院2017级本科生欧锡村、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彭派(女)和嘉庚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焕章。三位同学所在基层单位的分管领导表示,在军队改革的新形势下,部队基层十分需要和欢迎大学生士兵特别是应届毕业生作为新鲜血液补充到部队中来,他们分别介绍了三位大学生士兵在部队的表现情况。他们三人不仅出色地通过了新兵连期间的训练和考核,下连队后还被分配到了重要的岗位上;在新岗位上刻苦钻研业务本领,业务能力强、上手快;在部队能积极发挥文艺等方面特长,主动迅速地融入集体生活,和战友打成一片。三位同学向慰问团一行汇报了当兵八个月来的感想和收获,表示在部队的思想、训练、学习和生活状态都很好,个人除了在军事素质方面的提升外,意志品质、政治素养、待人接物等方面都有很大进步,还收获了一辈子的战友情。



   李峰首先感谢部队对此次慰问活动的大力支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基本情况,与部队领导就大学生参军入伍交换了意见。他表示,国家的发展包括高校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都离不开稳定的大环境,感谢部队官兵镇守边疆,创造和平环境;感谢部队领导对三位同学的关心和培养,学校也会一同努力参与大学生士兵的成长和成才工作。李峰、王洁松分别向部队赠送纪念品。



   据悉,2018年我校积极响应福建省进疆兵员征集命令,共有4名大学生成为首批进疆新兵。我校始终坚持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抓手,通过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等多种途径,着力培养学生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积极号召青年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报效祖国,努力营造“一人参军、全校光荣”的良好氛围。2018年,我校及嘉庚学院共有31名同学光荣应征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