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王旖旎  发布时间:2020-01-17   浏览次数:1451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自2020年起,义务兵征集由一年一次征兵一次退役,调整为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根据思明区征兵办工作预告,现将2020年度春季征兵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阶段划分

(一)宣传发动及应征报名阶段。1月初至2月初,各单位主要做好征兵宣传、应征报名和初检初审。110-29日,完成网上应征报名。

(二)体检、政考阶段。25日主要安排街道应征青年体检,211日主要安排高校应征青年体检。政治考核同步展开。

(三)审批定兵阶段。2月下旬,组织“双合格”人员量化评分,组织5天的役前训练,31日召开定兵会,按照任务数量择优批准入伍。

(四)档案整理和起运输送阶段。3月初,组织入伍青年档案整理及接兵部队见面审档,310日左右统一起运输送。

二、征集对象

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在校生

三、报名时间

男兵:2020110-29

女兵:2020110-21518

四、报名方式

应征大学生须通过唯一指定官方网站“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网上报名。男性大学生须在全国征兵网上完成兵役登记后,方能进行征兵报名。

五、征集条件和标准

(一)年龄条件

在校男性学生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199811日至20021231日出生),应届毕业男生年龄可放宽到24周岁。在校女性学生为2020年年满1822周岁。

(二)身体条件

男生要求身高不低于160厘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身高不低于158厘米,体重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公斤。视力要求为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血液、肝功、尿检、心理检测等符合标准。

六、征集程序

(一)征集程序

征集对象按照本人自愿报名、学校推荐、体检政审、批准入伍的程序进行。

(二)体检办法

预征对象的体检工作由厦门市思明区征兵办公室负责

(三)政审办法

预征对象入学后的政治审查工作由所在学院和厦门市大学路派出所负责。

七、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政策

参照国家、福建省及厦门市大学生参军的相关规定执行。

八、联系方式

(一)厦门市思明区征兵工作办公室

1.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洪文三里25

2. 电话:826931124小时值班)

(二)厦门大学征兵工作站

1. 地址:嘉庚三学生事务大厅

2. 电话:2181313(上班时间)

E-mailxmurwb@xmu.edu.cn

 

 

 

 

人民武装部

20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