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厦门大学国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2845

各学院(研究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国防教育渠道,不断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积极营造当代大学生“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我部特别筹划本次国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的文创设计稿将用于学校征兵宣传及制作有厦大特色的文创产品,助力学校推广国防教育。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热血青春 我们都是追梦人

二、活动内容

1.时间设置

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19329

公示获奖结果时间:201941

公布获奖结果时间:201944

2.赛道设置

1)人物、吉祥物形象设计

设计有关国防、军事的人物形象,或以“鹰”为吉祥物的拟人形象,2D3D手绘、电子作品皆可,要求能体现出现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特点,与厦大元素相结合为佳。

2)征兵海报设计

设计有关国防、军事、大学生参军的海报(先提交图片格式尺寸要求(宽*高):95cm*115cm190cm*115cm,选其一;分辨率要求:72像素/英寸;作品要求:能体现出现代军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特点,与厦大元素相结合为佳。

3.面向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

三、参赛说明

1.报名条件

可单人报名,也可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每支队伍人数限定4人以内。每个学院至少提交一幅征兵海报设计作品。

2.提交方法

团队需在截止日期前将作品设计完成,而后将作品小样与报名表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yan8001@qq.com),邮件名为“国防文创+团队名+作品名”,收到确认回复即为提交成功。邮件中注明联系方式和所在学院。

3.提交截止日期

2019329

四、奖项设置

参赛作品由校人民武装部领导、老师、军鹰协会成员共同参与评分,每个赛道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

一等奖:奖金600+获奖证书

二等奖:奖金500+获奖证书

三等奖:奖金300+获奖证书

优秀奖:奖金200+获奖证书

由校人民武装部公布获奖名单,并根据提交参赛作品的情况,为各学院参加校级国防教育活动记1-2分。

此外,获奖同学均可在5月初的征兵工作现场领取纪念品一份。

五、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

2.作品中不得出现外军的服装、装备、枪械。

3.校人民武装部、军鹰协会享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

附:厦门大学国防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docx

                                  人民武装部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