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二十大,拥军爱民一家亲—— 经济学院与解放军驻厦某部开展军民共建活动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讲话精神,42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志愿先锋党支部、学生公寓党支部等45名师生代表赴解放军驻厦某部,开展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叙军民新时代情谊”为主题的军民共建活动。

到达驻地,部队领导对多年来与经济学院在国防教育、志愿服务、文化提升等方面共建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后将会继续推动部队与高校的纵深联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各自优势,努力构建新时代军民关系。

此次活动分为座谈交流、军事设备观摩、友谊素拓三个环节。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观看纪录片,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开展讨论,一连陈指导员基于连队的发展历史为大家带来国防主题教育讲座,讲解新时代强军思想内涵。

 

 

随后,部队官兵带领师生参观军事装备、体验军事生活并开展劳动教育在军事通讯设备的参观环节,指导员强调,国产的卫星导航系统对于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保障国家安全等多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经过此次军事观摩,师生进一步了解到通讯保障部队在作战环节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深刻领悟到科技、创新、人才对于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

最后,官兵与师生们一同来到操场,共同开展友谊素拓活动。各个小组争先参与到游戏比拼环节当中,完美的配合、迅速的反应赢得了场下观众阵阵喝彩,充分展现了军民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军民之间的联系,展现了新时代“民拥军、军爱民”的浓厚氛围。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坚持同心同德的宗旨,锻炼艰苦奋斗的品质,在新征程上激昂青春之志,奉献青春之力,为构建新时代军民“同心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青春华章。

 

(文/经济学院刘家宝、陈凌   /经济学院 吕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