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3-06-13   浏览次数:10

“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66日下午,“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在颂恩楼215会议室举行。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方毅、秘书长申月、首席运营官刘晓丹、总经理李昕烨等一行8人参加捐赠仪式。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平、顾问张剑珍、常务副会长杜振峰,我校党委副书记徐进功、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曾国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洪春生出席活动。


徐进功代表学校向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向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东方毅作为知名优秀企业家,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捐资助国防,凝心为教育,向我校慷慨解囊200万元,设立我校国防教育第一笔基金“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厦门市爱国拥军促进会聚焦教育拥军,不断拓宽社会民间资源,促成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支持我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对助力我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全面提升青年学生国防意识和能力有重要作用。

徐进功强调,厦门是一座具有爱国拥军光荣传统的英雄城市,厦门大学作为一所在海防前线、曾培养过“带枪的大学生”、在烽火中成长起来的高等学府,必将在培养青年学生过程中,聚焦教育拥军,将“服从国家需要、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努力培养有民族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栋梁。

东方毅介绍了北京新时代征程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的初衷,从业务板块、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多个维度介绍了新时代集团的发展情况。他期待“东方毅国防教育基金”对厦门大学的国防教育事业有所贡献,助力学子们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优秀人才。

曾国斌向东方毅颁发捐赠证书。

仪式后,东方毅、刘平一行参观了我校百年校史馆及芙蓉楼群。

(人民武装部)

【责任编辑:王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