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介绍  军鹰协会
军鹰协会

    厦门大学军鹰协会成立于2002年,是由厦门大学首批大学生退伍士兵组建的、校学生处人民武装部直属的学生社团。协会自成立以来的十余个春秋,始终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为己任,积极健康地发展着。
    军鹰协会在校武装部的领导下,在学生处的大力支持下,始终贯彻中央军委的指示精神,积极配合武装部开展国防动员、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截至2015年,军鹰协会已向部队输送各专业人才136人,我们的军鹰遍及了陆军、海军、空军以及武装警察部队,步兵、通信、野战、海防、边防有他们的身影,就连特战、核潜艇、海军陆战队等国家的王牌部队中也有他们的身影,他们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厦大军鹰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始终以“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无论在汶川地震灾区,还是在中印反蚕食斗争,在南海争端最前线,他们都冲锋在前,为厦大赢得了一个又一个荣誉。在已服役期满的91名成员中,共获得二等功1人次、三等功30人次、优秀士兵60人次、嘉奖21人次,有26名厦大军鹰因表现突出在服役期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目前,厦门大学共有12名退伍老兵,分别就读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艺术学院、软件学院、法学院等,他们在学生处王旖旎老师的指导以及协会会长揭上锋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国防主题教育活动。他们的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协会内部,更是带动了全校上学,2016年他们组织了清明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与鼓浪屿好八连开展共建联谊、组织同学参观海军建军节开放日……同时,他们为配合征兵工作,还组织有参军意愿的同学进部队体验军营生活。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厦大学子们的爱国热情,也对军队和军人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纷纷表示要投身到部队这个大熔炉中去锻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保卫国家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这是每一个厦大军鹰人的坚定信念,而让更多的人了解军队、关心国防、投身国防建设,也是厦大军鹰人的神圣使命。军鹰协会正朝着这个目标大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