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国防,强国有我——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国防安全教育分享会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学生理论知识素养,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学生国防意识,112日上午,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邀请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揭上锋作“心系国防,强国有我”国防安全教育分享会。分享会在学院大楼501会议室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寒、院学生工作组成员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分享会。

 “光荣与梦想,钢铁与远方”是揭上锋对军旅生活的全面总结。2004年,作为厦门大学漳州校区首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士兵,他经历了部队大熔炉的淬炼,完成了从大学生到军人的转变,在部队期间先后参加抗洪抢险、三军联合演习,获评军事训练优等、优秀士兵、军区法律战示范科目一等奖等荣誉和奖项。他将自己的从军体会熔炼成对钢铁三重境界的认知。认知钢铁:生命如铁、百炼成钢;成为钢铁:强健体魄、坚定意志;超越钢铁:胸怀天下、挥斥方遒。他鼓励同学们要要敢于探索梦想,磨练自己的钢铁意志,砥砺前行,在追寻光荣和梦想的新征程奋力远征。

本场分享会,揭上锋结合自身求学从军经历,与学生党员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内容详实的交流互动,带领与会师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心系国防安全,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争当有梦想、敢担当的中国青年。


图文:冯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