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学院与空军某部开展党支部共建及拓岗交流活动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2-06-15   浏览次数:4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国防教育,进一步开拓院校部队合作协同育人机制,202267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组织行政教工党支部、飞行器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空军某部参观访问。学院党委书记王康平、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高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蔚等参加活动。



官兵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期待通过共建交流,与厦门大学加强人才交流,为军营发展输送更多人才。党员们一起观看了空军某部的纪录片,通过影片进一步深入了解了空军部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这支部队在一次次战斗中英勇果敢、顽强战斗,做出突出贡献,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祖国、敢于担当、捍卫和平的精神。

紧接着,双方共同观看了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宣传视频,王康平就视频内容对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人才培养、科技成果等进行了具体介绍。双方就加强党支部共建、相关技术合作交流、大学生军官直招、大学生征兵入伍、深化国防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能够积极探索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等新窗口、新平台、新阵地。




座谈结束后,学院一行参观了兵器操作和战斗演示。部队官兵组织严密、训练有素、专业娴熟、技术过硬,让学院一行赞叹不已。



此次“学院-部队”共建,探索了“党建引领、建立联系、保持互动”的共建思路。通过参访,学院教师深刻感受到部队官兵坚守岗位的艰苦,充分了解了我党“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取得的显著成果。后续,学院也将继续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部队的沟通交流,深化学院部队合作,以党建为引领,定期组织国防教育、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活动,厚植家国情怀,奋力谱写好强国兴军的航空航天学院篇章。

图文:董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