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国防教育与征兵宣传活动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25


为响应国家征兵转型升级需要,塑造高素质部队,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高素质兵员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加快建成世界一流军队202292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国防教育与征兵入伍宣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叶秀蓉、辅导员吴佳蓓、刘涛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火热军营,精彩人生》征兵公益宣传片开场。该片以“人生中有许多门”为切入点,号召广大适龄青年积极踊跃地推开“征兵入伍”的门,享受火热军营生活,书写精彩人生。


随后,刚刚退伍返校的2019级本科生漆昊进行分享。漆昊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他从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什么、为什么要参军入伍、当代大学生如何报效国家三个角度入手,生动诠释了征兵入伍的重要意义和人生价值。他以鲜活的语言讲述自己苦中作乐的军旅生活,通过展示残酷的战场画面,让同学们真切体悟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分享的最后,漆昊以“响应号召,报效祖国,投身军营,热血铸志”十六字,呼吁同学们响应祖国号召、踊跃应征入伍,为报效国家尽一份力。


2022级本科生、四班团支部纪检委员厉心予心生敬意,她说:“看完宣传片后我热血沸腾,特别是其中的一句话,‘在寂寞的坚守中让青春闪光’,让我忍不住热泪盈眶。听完漆昊同学的演讲,我深感军营生活不容易,这让我联想到刚刚经历过的军训,都是苦乐交织的旅程。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活动最后,叶秀蓉老师进行总结。她表示,近年来,生科学子持续为国防事业注入新鲜血液,涌现出多名在训练和考核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士兵,传承弘扬军人吃苦奉献精神。大学生作为最富朝气的一群人,应该努力在学习上做“领头雁”,在部队中当“排头兵”,争为国家和国防事业多做贡献。

鲜衣怒马是少年,戎装在身护国安。本次国防教育活动令在场同学受益颇多,感触良深。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吃苦耐劳,锻炼强壮体魄,磨练顽强意志,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