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开展“山河无恙,青春担当”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退役大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郑梅玲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9


2022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82日晚,经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山河无恙,青春担当”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了财政系退役大学生潘成分享入伍经验和感悟,经济学院辅导员蔡庆淞、经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学生公寓党支部副书记张萌为大家讲解和播放了三段影片。用新华社的《95年,95秒》重现和串联了解放军建军历史上的各个重大历史节点,用音乐影片《血脉》从个体角度去展现中国军人的血脉传承,用东部战区宣传片《严阵以待,听令而战》展现了现如今的钢铁长城的恢弘气势与实现祖国统一的必胜决心。

紧接着,张萌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今天的世界,国际形势正发生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今天的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全面向前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面临难得机遇,具备坚实基础,拥有无比信心。同时,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前进道路从来不会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

接下来,2021级经济学院财政系退役大学生潘成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和感悟,从入伍初心到工作职责,从退伍经历到感悟收获,每一部分的讲述,都饱含了潘成同学深深的军旅情。

最后,潘成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一是走得再远,也不要忘了来时的路,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二是平平淡淡,丝毫不亚于轰轰烈烈,同学们不要急躁,不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可以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三是坎坷挫折,那只是阵痛,同学们不要轻言放弃,要百折不挠。

从近代史以来,无数先贤英烈奋不顾身,打江山,守江山,用血肉长城守护了我们和平发展的环境,我们青年一代,更应当不忘历史,肩负使命,实现我们的青春担当。在观影学习和听取潘成同学的分享之后,每一位与会成员都深受感动,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想与见解。

经济学院学生公寓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