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让生命起舞
发布人:张佳妍  发布时间:2016-09-04   浏览次数:233

尼采有言:“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高考落幕,三个月的假期犹如溪流轻水,在无声无息中渐渐磨平了我们的斗志和对成功的渴望。当军训的号角吹响,踮起的脚尖,停滞的时间,满腔的热血再次沸腾;似火的骄阳,大方挥洒的八月阳光,汗滴折射出血与火的颜色。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宁流眉上汗水,不流眉下泪水,只希望我们,胸中有血,心头有伤。
    麦家说:“普通人有一条命,性命;优秀的人有两条命,性命和生命;卓越的人有三条命,性命、生命和使命,它们分别代表了生存、生活和责任。”在军训营这个大家庭中,我体会到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你可以选择匍匐于地,但千万不要嘲笑那些比你敢发声的人。任何筹码都可能会在命运的罗盘上输的精光,但唯有担当。让我们青春的脸上熠熠生辉的,不是昂贵的化妆品,而是因为敢于承担而流下的汗水。
    果戈里在《告别信》中倾诉:“既然上帝肯赏赐我一段生命,我要简单装束,匍匐在阳光下,袒露的不仅是身体,还有我的魂灵。”抛下所谓的形象包袱,此刻让我们的生命同时烙上一个永远的烙印:厦门大学。用我满满的赤诚换来你等待的热情。行,在路上;路,在脚下。跋山涉水,说走就走,青梅煮酒,倾我所有。
    愿军训让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颗优雅的心,不必华丽,但必须坚固。